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锡林郭勒羊区域公用品牌使用管理办法》正式印发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盟品牌建设促进中心

2024年1月15日,经行署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锡林郭勒羊区域公用品牌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正式印发。

《管理办法》的出台旨在提升品牌声誉与知名度,规范锡林郭勒羊品牌使用管理,建立锡林郭勒羊品牌体系、价格体系,促进农牧民致富增收。《管理办法》主要修订内容如下:一是总则方面。明确了锡林郭勒羊区域公用品牌是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的区域单一产品公用品牌。经盟行署审核通过,社会公示无异议后,方能使用锡林郭勒羊品牌。申请方面。规定了申请主体的准入条件;明确了申请程序及相关资料;明确了锡林郭勒羊品牌授权范围。使用方面。明确了授权主体享有的权利和义务,规定授权使用锡林郭勒羊品牌的生产经营主体在使用过程中应当遵循的规则管理方面。明确了锡林郭勒羊区域公用品牌的管理部门;规定了锡林郭勒羊品牌授权动态调整和退出机制;明确了品牌保护、政策支持、工作纪律、社会监督等内容。

 

 

 

 

 

 

 

 

 

 

政务微信